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宁立伟一行参加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来源: 时间:2024-04-15

415日,校党委书记宁立伟,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剑平受邀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9号展馆9B13号展位充分展示了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丰硕成果,宣传推介我校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成功经验。期间,宁立伟拜会了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得到了杜部长的肯定与指导;展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惠青,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姜恩来,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等与会领导深入考察了我校科技成果展位,在全面听取相关参会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的介绍后,对我校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校展出的科技成果也受到了各兄弟院校、企业和现场观众的密切关注,参观交流、洽谈合作的人员络绎不绝。

本届高博会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服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主体活动主要由“展览展示”和“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两大板块构成。学校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此次科技成果展涉及的产业布局,全面梳理了近年来取得的一批有较高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分豆制品加工与安全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邵阳红”公共品牌研究院和开源全数字多电机驱动控制教学科研实验平台三大板块,展示了豆酸汤、低温杀菌休闲豆干、泡菜专用菌种、早安隆回茶叶礼盒设计样品、邵阳红硒粮三珍礼盒样品、湘窖酒厂红钻酒样品等14个产品。通过精心设计的参展展板和实物展示,着重展示了我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办学成就。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始创于1992年,是全国高等教育领域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综合性品牌博览会,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综合性品牌展会,展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国家名片。本届高博会的展览展示包括高新装备展区和特色专区两部分,共12万平方米;特色专区面积近4万平方米,包括高校专区、两岸融合发展成果展专区、人才专区三大展区。

学校在教学、科研和人才方面的突出成果和显著成绩在此次高博会得到充分展示,必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建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信心与决心。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完善“城校共生”发展模式,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的教育合作模式,推进“两个融合”,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育新质生产力,为推动教育强省贡献邵院智慧和力量。

宁立伟一行还参加了巡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等重要活动。参会的还有学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处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党政办)